高處不勝寒辦公室前的花台校園一隅今天到學校參加一個全國性的國文教學研討會會中有兩場居酒屋教學演示是由同校的老師負責的這兩位老師的準備既充實又精采但是與會人士的回饋則令人有借貸點兒無言大家都很肯定教學課程的設計與效果然而那是因為第一志願的孩子本來就很優秀所以酒店經紀老師可以使用各種創新的教學法並且得到極好的成績這種說法當然沒有錯但是不能因學生的優裝潢秀而忽略了老師的努力事實上面對這些精英的孩子每個老師身上都背負著輸不起的壓力學生表房地產現得好是應該的如果出了狀況便需要認真檢討一流學生怎能有三流老師不斷地自我開發與超越買房子是老師們責無旁貸的使命所以我在辦公室裡看到很多比我更拚命的同仁(基本上我已經是個字典住商房屋裡沒有"混"字的人了)我也看到這兒的老師普遍身體都不太好除了年紀的關係長期背負的酒店打工沉重壓力也是元兇之ㄧ得天下英才而教之固然值得欣喜但這種甜蜜的負荷恐怕亦非人人所能承室內裝潢擔的生命之重不被理解的壓力與不被看到的努力難道是任教於明星學校的原罪嗎希望是我自己襯衫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25hpdv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